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消宣)昨日凌晨,由于屋主睡前煮粥忘关火,白云区一民房发生火灾,5台消防车到场处置。消防赶到时,屋内两名老人还在睡梦中,最终消防官兵成功救出两名老人。

  昨日凌晨2时30分许,白云区白云大道一学校内一民房突发火灾,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5台消防车赶赴现场。新市消防中队接警后7分钟即到达现场。

  经过了解得知,现场是一栋民房4楼住宅厨房内发生火灾,住有两名老人,情况紧急。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搜救组内攻救人,随后搜救小组在卧室发现了两名老人,且正躺在床上睡觉,全然不知房间内发生的危险,消防官兵立即将其叫醒,并将老人成功疏散至一楼。并很快将火扑灭。

  此次火灾主要烧毁一些厨房电器,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据屋内老人介绍,火灾应该是自己晚上煲粥忘了关火所致。其庆幸当时火势还不是很大,有热心街坊及时报警,没有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