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 网友接力辗转找到亲人

  “她还是未成年人,住院期间很多事项需要监护人来做决定,她也需要家人陪伴,找到家人是最紧要的事情。”尚丙辉说,安排好杨选月治疗的同时,多名志愿者开始全力为她寻亲。先是通过114找到当地派出所、民政部门电话,一遍遍打了近百次电话。但是由于方言不通等原因,当地派出所只是确认有这个人,并未提供杨选月家人的联系方式,寻亲陷入了僵局。

  志愿者们无奈转向求助网络。他们将杨选月的故事转到广东、贵州多个志愿者微信群中。很快,两地志愿者吹响寻亲集结号。网友“辉煌”是韶关一家医院的负责人,他在志愿者梁永宁的微信朋友圈看到杨选月的故事,就找到曾在贵阳读书的韶关网友“阿龙哥”帮忙。7月14日,“阿龙哥”通过老同学辗转找到了杨选月家人的电话,尚丙辉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拿到电话,志愿者们赶紧联系杨选月的家人,可是两天过去了,那个电话一直没人接。躺在病床上的杨选月说:“姐姐,不要给家里打电话了,我可以照顾自己。”好在整个医院住院部的护士都对杨选月很关照,先行垫付了杨选月理发的钱,还买了一箱牛奶送给杨选月,叮嘱她好好补补身子。

  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次沟通,昨日杨选月的四姐杨选建已动身从贵阳赶来广州看望七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