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

  今年工科专业异军突起

  暨南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校传统优势的名牌专业继续受到考生的热捧,包括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学院的各专业。部分高分段的考生扎堆报考的专业有会计学(含注册会计师、acca、cpa等)、财务管理、金融学、经济学(投资经济和国际化创新班)、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新闻学、日语、法语等专业。投档到暨南大学的文科和理科第一名,均在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了暨南大学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业,暨大的会计学专业连续10多年来均位居考生最喜欢和最热门的专业之首。

  暨南大学的工科专业异军突起。在理科投档中,一些工科专业报考人数集中,超计划数比较多。例如软件工程线上报考志愿的人数是计划数的18倍,网络工程18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16倍,这些受到考生追捧的工科还包括通讯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自动化、软件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工科专业,工科已经成为暨南大学学科增长和吸引考生报考的新亮点,也是暨南大学这几年开始极力打造理工科的主要成果。

  广外

  新增小语种受考生追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在广东普通类第一批本科计划录取3942人,其中普通文史类2027人,理工类1915人。根据广东省今年投档政策的变动和对两次模拟投档情况的分析,学校今年在广东追加了部分预留计划。由此,该校今年文科出档线541分,比重点线高21分;理科出档线529分,比重点线高44分。文科出档最高分587分,理科出档最高分609分。

  从实际录取情况看,今年该校在广东投档生源充足,外语专业录取分数普遍较高,如翻译、西班牙语、法语、泰语、德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商务英语、英语等。为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而新增的塞尔维亚语、土耳其语、孟加拉语和波斯语专业受考生追捧,传统热门专业如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会计学院)、经济学类等大类的录取分数也有较好表现。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