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钟金华 张莉 赵希标)昨日,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8月1日晚,一名潜逃17年的在逃人员在中山市被抓获。据了解,2000年,28岁的陈某利用职务之便,将山西某公司60余万元货款卷走潜逃,并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原本以为平安无事,终难逃法网。

  8月1日上午,深圳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线索称,涉嫌职务侵占的在逃人员陈某在虎门车站附近出现。派出所组织警力进行搜索抓捕未果。民警继续在人群中查找,发现一名与照片人物轮廓相似的男子上了计程车离开,于是民警驱车一路跟踪。

  最后,该男子在中山市三乡镇一栋住宅小区下车,上了二楼。为避免打草惊蛇,抓捕民警与中山警方密切联系,得知此户户主姓吕,并不姓陈,与妻儿在此生活多年。抓捕民警与当地警方仔细比对照片信息资料,确信此男子就是因涉嫌职务侵占潜逃17年之久的陈某。

  当晚8时30分,陈某在小区楼下出现,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当听到民警准确叫出其陈某全名时,陈某愣了一下,便耷拉下脑袋,不再进行反抗。经核查,锁定目标人物准确。

  据现年45岁的山西籍男子陈某交代,2000年,他因对山西太原某公司不满,利用销售经理职务之便,将62.7万元货款卷走潜逃,到广东省中山市隐姓埋名,用吕某的身份信息示人,甚至连儿子也跟着改为姓吕。17年来,陈某终日担惊受怕,多次变更住址,不太敢外出打工,偶尔出行也小心翼翼。案件已隔17年之久,陈某以为平安无事,最终还是逃不过法网。

  目前,陈某被羁押在深圳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将移交山西警方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