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昨日12时50分,在荔湾区兴东路一出租车发生燃爆,司机右手手臂灼伤,一名阿婆受惊吓不适被送医院,附近一食肆玻璃门被震碎,天花板被震落。据警方通报,初步判断是车尾箱的天然气瓶气阀发生故障,导致天然气泄漏,司机上车点火抽烟时,引起天然气燃爆。

  出租车左前门被炸飞

  市民张先生住在现场100米远处的郭村小区,张先生说,当时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有明显震感,他下楼发现一辆出租车发生了爆炸,现场没有明火,车严重受损,“司机手受伤,头发都被气流冲的卷起来了”。警方和消防很快赶到现场,将一边道路封锁,直到下午3时许,涉事出租被拖走,道路解封。由于该路车辆较小,对交通影响不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涉事出租车玻璃全部震碎,有一块飞到了树上,左前门已被炸飞,车顶也炸裂膨胀起来。2米远处木桶饭餐厅门面玻璃被震烂,多块天花板也被气流冲击脱落。目击者李先生说,当时司机在附近吃完饭,本打算在车上休息的,突然就发生了爆炸,木桶饭餐厅的食客饭都没吃完,吓得跑了出来。住附近2楼的一位70多岁的阿婆受到惊吓,被送到医院救治。

  司机手臂灼伤,车上无乘客

  荔湾警方昨天通报:昨天12时50分,荔湾警方接报,在荔湾区兴东路一出租车发生燃爆。接报后,荔湾警方迅速到场处置,并通知119和120到场。经初步核查,该出租车是天然气动力出租车,初步判断是放置在尾箱的天然气瓶气阀发生故障,导致天然气泄漏,司机上车点火抽烟时,引起天然气燃爆,出租车车身受损,司机右手手臂灼伤。

  白云集团出租车公司通报称,司机轻伤送院情况稳定,车上当时无乘客,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对司机进行救助。

  目前,公安机关正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