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方晴)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孙雅娟(广州市副局级)、广州市地方税务局局长室原副巡视员黄业生(广州市副局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粤上半年职务犯罪同比升三成

  省检察院:大要案比例居高 “小官小贪”问题普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方晴 通讯员章宁旦、韦磊、杨安琪)今年上半年,广东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663件2079人,同比分别上升32.9%、32.2%。记者从广东省检察院获悉,当前职务犯罪呈现大要案比例居高不下;“小官小贪”问题普遍,有些地方“小官大贪”现象突出;共同犯罪增多,窝案串案比例大;为官不为、乱为的失职渎职犯罪有抬头趋势等特征。

  据广东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6月,广东省检察院立查的案件中,贪污贿赂犯罪大案433件,渎职侵权犯罪重特大案件110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涉及137人,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19人。全省检察机关重点查办了一批在社会上具有重大影响的大要案,如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黄仕芳受贿案;湛江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建林受贿案;阳江市委原政法委书记冯桂雄受贿案等。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