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位停车90秒内完成? 广州交警表示尚未接到正式文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张丹羊)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官微发布消息称,配套驾考改革和《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实施,完成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GA1026)等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标准修订,标准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据悉,新版标准调整了理论考试的试题内容和比例,优化了场地驾驶技能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考试操作、评判标准。不过,对于具体的操作细则,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和广州市交警部门表示尚未接到正式文件,具体政策有待权威部门进一步解读。

  标准修订:

  突出文明行车等考核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的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该所完成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GA1026)等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标准修订,标准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新版考试系列标准进一步优化了考试内容和评判,完善了考试程序和要求,强化了考试监督管理。

  标准修订要点体现为3方面:调整了理论考试的试题内容和比例,突出了安全文明行车、典型违法行为认知等内容的考核,考试内容更加贴近实用;优化了场地驾驶技能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场地设置、考试操作、评判标准、考试组织等要求,考场建设更加规范,考试方法更加科学客观;完善了考试过程音视频存储、车辆轨迹存储、考试记录使用、考场验收使用等管理规定,强化了软件安全性要求,考试监督更加规范严密。

  网传新规:

  倒车入库210秒内完成

  与此同时,网上也流传出新修订标准的相关规定,比如,在科目二考试中,对操作和评判标准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

  而科目三的考试项目中,网传新规也更加注重驾驶人的安全文明意识。在通过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项目中,明确不按规定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不合格。

  对于驾考内容的变化,记者向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和广州市交警部门求证,不过,均表示尚未接到正式的文件,届时以具体政策为准。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