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马世安) 近日,广州市交委公布首期出租车违章“黑名单”,数据显示,上月广州市交委共查处各类出租车违章1093宗,包括“非编司机”、拒载、议价叠表等。昨日,记者从广交出租车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大力整治非编驾驶员,对驾驶员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 一年累计三次有责投诉驾驶员将解除合同。

  的哥流失致千余台车单班营运

  据悉,广州市交委公布的出租车违章“黑名单”中,广州交通集团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辆粤AY1Q64因出现四次违章在黑名单成为违章最多的出租车,主要行为包括在白云机场未办理注册手续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等。

  对此,广州市交通集团出租车公司表示,因前期驾驶员大面积流失,造成公司200多台车停场、1000多台车单班营运,驾驶员资源供不应求。为确保车辆投产和经营生存,努力挽留驾驶员,公司对驾驶员的约束力度有所减轻。

  此外,该公司表示,重点站场上客点规划欠佳。白云机场、火车站等重点站场为服务违章现象高发地,该站场出租车上客点规划有待进一步合理完善,存在候客时长与载客里程不对等现象。

  出租车公司:将整治非编司机

  对此,广州市交通集团出租车公司表示,针对该问题,将大力整治非编驾驶员。一经发现,对于相应的主班驾驶员及其非编驾驶员给予严肃处理。

  该公司表示,将加大对投诉的处置力度。对于一年内累计发生3次客运服务有责投诉的驾驶员,公司单方解除合同,并将其情况通报与行业协会。

  同时,发挥1700辆诚信服务车及100辆模范车的示范作用。

  此外,得到上级部门取得允许后,在确保乘客私隐保密的前提下,安排专业人员对车载视频繁进行抽检,对驾驶员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

  对于驾驶员流失等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与驾驶员座谈,了解驾驶员所求所诉,同时,为驾驶员传声带话,为外地户籍驾驶员争取入户、住房及上学等生活政策优惠或支持,为驾驶员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