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画面]

  这就是报料人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一个年轻男子被几个制服人员强行摁倒在地上。

  记者了解到,这是发生在从化区广百百货北门对出的一间珠宝店门口的真实一幕。报料人告诉记者,被制服之前,男子疑似持枪对珠宝店进行抢劫。

  随后,记者来到了上述事发门店。但店员就表示,事件并非发生在他们店内。为此,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珠宝店,均得到否定的答案。

  但有街坊就向记者透露,虽然并未看到有抢劫事件,但他们就注意到被制服的男子手中的确抓着枪状类的物品。

  到底实情是怎么样的呢?

  一番辗转之下,记者找到了目击全程的一位阿姨。

  她告诉记者,事发在昨晚8点多,当时正在摆摊的她突然听到了砰砰的声音。

  据阿姨介绍,当时被男子“攻击”的共有四个男子,他们就迅速进行反抗,男子见状马上逃离,向片头的珠宝店门口跑了过去。

  记者在知情者的指引下,来到广百三楼的一个贩卖玩具的小店。

  在这里,记者见到了片头那个男子被几个民警带了过来。

  从他们的对话中,记者了解到,街坊口中所说的手枪,确实购买于该店,是一种装塑料子弹的玩具枪。

  针对此事,从化警方就发来情况通报:经调查,嫌疑男子李某于当晚在附近某玩具店购买一把塑料玩具枪。

  李某回家途经东城路时,遇到4名曾与之有过冲突的男子,双方再次发生冲突。

  过程中,李某亮出玩具枪。

  目前,警方正对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