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樊健聪、巫丹)前天,一对夫妇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广州地铁安检中心,亲手将一面锦旗送给安检督导员刘光领,并向地铁沙园站员工及辅警表达感激之情。

  10月22日下午2时许,刘光领正在地铁线网各站巡查安检。当巡视到沙园站C出口时,他发现一名约4岁的小男孩独自在扶梯上玩耍,周围不见家长的身影。出于职业敏感性,他意识到这名小孩很有可能是离家出走或是与家人走散了,于是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这名小男孩叫刘炜博,父母是打工族,上班前将其交与舅舅看管。因思念父母,他独自离开舅父家,步行超过六公里来到沙园地铁站。刘光领在得知男孩母亲的联系方式后,马上与之取得联系。小炜博母亲表示会尽快到沙园站将孩子接回。为保障小炜博的安全,车站工作人员将他带到接处警室,由刘光领与辅警共同看护。

  当天下午2时50分,小炜博的母亲赶到沙园站将孩子接回,并留下一封感谢信。她说:“舅舅发现小孩不见了就马上联系了我,我们一直在外面找,没想到你们不到1小时就帮我找回了孩子。”

  前天,父母双方再次带着小炜博来到广州地铁安检中心,将一面写着“心系民众、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刘光领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