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0月29日)上午,在广州荔湾区茶滘新村的文化广场内,一名男子突然情绪失控,手持菜刀冲上了正在表演的舞台中,搞到台上台下100多名学生和家长,都被吓出一身冷汗,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发在昨天早上9:30左右,当时,广州荔湾区茶滘新村文化广场正在进行社区表演,来参加活动的,大多是小学生和家长。当节目进行到集体跳绳表演时,突然间,舞台右侧出现一名中年男子,他手持菜刀不停地挥舞,还向着人群破口大骂,一步步逼近舞台上的学生。

  目击家长: “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拿着菜刀,好像要砍人的样子,我当时在台下拍视频,也没反应过来,因为他从侧面持刀冲上来。”

  紧急关头,在场的保安迅速上前阻止持刀男子前进,并用“威严”的目光注视该男子,学生则在老师的保护下迅速撤离。在这名勇保安的长时间逼视下,持刀男人不敢再造次,骂骂咧咧地离开现场。

  目击家长: “有20多名小学生,赶紧跑到台下,找一个偏僻的地方,安全一点的地方,让学生们都躲起来了。”

  据现场社工回忆,这名男子从活动一开始,就多次冲上舞台闹事,情绪也变得越来越激动。

  现场社工: “起初他站在舞台上骂人,骂得很难听,然后我请他下来,他就很大意见,他有台单车在路边,然后他从车筐里突然拔出一把菜刀,然后径直走到舞台上,就开始发脾气了。”

  记者: “当时他是怎样的状态?”

  现场社工 : “浑身很大的酒气。”

  最终,这名持刀男子并没有做出进一步过激行为,并在众人合力驱赶下,自行骑车离开现场,学生、家长以及老师均平安无事。

  记者张浩: “据附近街坊们说,这名男子就居住在社区内,而且平时是个特别好事的人,每逢社区搞大型活动时,他就会冲上舞台搞事情。”

  附近街坊: “他有时正常 ,有时“不正常”,以前搞活动时,他就跑上去唱歌啦。”

  记者: “乱唱是吗?”

  附近街坊:“是。”

  目击家长: “希望他的家人或社区,对于他这种情况,一定要进行监管,万一发生什么事情,这责任都不知道谁来承担。”

  目前,学生家长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