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在视频中为Kung Fu Cha-Cha划艇队加油。(视频截图)李嘉诚在视频中为Kung Fu Cha-Cha划艇队加油。(视频截图) 

  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余燕珊) 备受关注的汕大四名90后女生孟亚洁、陈钰丽、黎晓冰、梁敏甜,组队名为“Kung Fu Cha-Cha”横渡大西洋划艇队,自去年12月14日从西班牙启程,作为中国首支横渡大西洋队伍参与2017年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成为中国甚至亚洲首支横渡大西洋的划艇队,而且是史上最年轻的队伍。预计她们将于下周抵达终点安提瓜和巴布达,有望成为首名冲线的女子队。近日,李嘉诚先生拍了视频为她们加油。

  李嘉诚在视频中说:“……你们承载的是汕头大学‘有志、有道、有恒、有为’的改革精神,我为你们自豪,汕头大学以你们为荣,终点在望,要继续加油呀!祝你们打破世界纪录,我在香港等着你们平安回家。”

  据悉,四女生划艇队取名为“Kung Fu Cha-Cha(音译:功夫茶茶)”,以志潮汕地区的功夫茶文化。她们从西班牙拉戈梅拉岛的圣塞巴斯蒂安出发,计划划行3000多海里到达北美安提瓜。本次挑战赛全程没有补给船,在全程划行中,4人所有活动都在不足4平方米的船上进行,每天24小时不间断划行,饮用水依靠艇上的太阳能海水淡化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