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 朱海靖 姚瑶) 昨日上午,2018年广州市越秀西湖花市档位投标活动在越秀区少年宫(大南校区)举行,经过投标,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投得花市“标王”,标王价为718000元。

  据悉,2018年越秀西湖花市将围绕“瑞犬迎春,幸福越秀”主题,以广府文化为底蕴、以迎春祈福和城市嘉年华为主要内容,打造具有越秀特色的“平安、有序、欢乐、祥和”花市。今年共设置163个档位,投标继续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昨日上午,越秀区少年宫举行了现场投标,共设置67个档位,其中盆桔档6个、桃花档8个、盆花档16个、鲜花档18个、工艺品档16个、棚头档3个。当日共有400多名市民参加了投标会,共发出612张投标票,竞争比例达1:10。现场参与投标的67个花市档位全部成功投出。

  按照历年惯例,现场竞标采取明标暗投的方式,即区花市办公开档位,参与投标者一次性报暗标,价高者先选先得。昨日现场,获得“标王”的是本地企业——广州风行乳业有限公司,他们以71.8万元成功投得教育南棚头档位。溢价率高达797.5%,比去年标王竞拍价(35万元)增长105.4%,再创广州花市投标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