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近日,广东省人民医院首试移动支付备受市民关注,那么该如何顺利地完成移动支付呢?昨日,记者体验了移动支付整个过程:要完成医保移动缴费,必须先进行医保的实名认证。此外,据广州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底前广州112家医院将实现选定医院接入并运行“广州医保移动应用+在线支付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目前除广东省人民医院已完成系统建设,其它试点及推广医院仍处于平台对接建设中。要完成医保缴费,先需进行医保实名认证,一种方法是在医院选择自助终端机,自助终端机提供了手输流水号、身份证、医保卡、诊疗卡、电子社保卡5认证方法。此外,医保患者还可通过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开启电子社保卡,并进行实名验证。以微信服务号为例,医保患者添加省医公众号后,点击“个人中心”的“社保认证”,设置默认就诊人,选择参保地,即可进行社保卡验证与实名认证,除了选择本人的社保卡外,还需选择其名下任一绑定了手机号码的关联银行账户完成验证。

  记者体验整个过程中不过2~3分钟即可完成操作,完成操作后,在看病后,结算费用时,界面会直接显示总费用,其中可以报销的部分,以及个人需要自付的部分。在选择支付后,个人只需支付自付部分,免去了去窗口排队结算的程序。

  此外,广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组织被选定的112(含省医在内)家医院开展系统开发和接口联调测试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实现选定医院接入并运行“广州医保移动应用+在线支付综合服务平台”。

  省医移动支付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