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在位于新丰县丰城街道附近的武深高速新丰境段施工现场看到,在高达47米的门式盖梁上,架桥机正抢抓时机紧张作业。随着连接大广高速的会前枢纽互通最后一片预制箱梁安装完毕,武深高速新丰境段又一施工节点顺利完成,为该路段2018年底建成通车乃至武深高速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沿武深高速新丰境段采访看到,路基施工和“三改”(改水、改沟、改路)工程基本完成,路面标开始进场施工,临时用地的复垦复绿工作全面展开。据介绍,项目相关的各项报批工作均取得相关部门批复,项目工程施工、监理、检测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6%。

  作为广东省境内目前已贯通的最长公路隧道,左线长5450米、右线长5510米的九连山隧道,已于2017年9月21日双线贯通,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目前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按照工期安排,武深高速将于2018年底全线通车。届时,将打通新丰至深圳、惠州、东莞等珠三角东岸城市的快速通道,使新丰到深圳的行车时间缩短至两个小时以内。同时,武深高速与大广高速连接起来,将为广州、深圳等司乘人员前往湖南、江西等地提供更多出行线路选择,可有效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车流压力。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志佳、刘永忠、 叶杭洲)

  (责任编辑:李志_NO1280)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