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激战正酣,守在电视机前熬夜看球,成为不少球迷的标配。然而,最近新浪广东快投诉却接到一名肇庆球迷的投诉,他反映家里仅使用一年半的TCL液晶电视在世界杯期间突然坏了,第一次返厂维修送回后仅看半小时,屏幕又出现质量问题,“这回真是世界悲了。”

  对此,TCL售后回应称,电视两次出现屏幕故障,但具体表现不一样,会尽快修好送还给客户。律师表示,家电在三包期内,若两次修不好,可退换货。

资料图 来源网络资料图 来源网络

  TCL电视机突然没画面两度送修 用户质疑售后敷衍了事

  6月15日,广东肇庆的刘先生在家看世界杯,当晚八点是埃及VS乌拉圭,“刚看到乌拉圭球队进了一个头球,电视屏幕就出现问题,画面里的图像闪来闪去,看不清楚。”刘先生说,这台55寸的液晶电视才用一年半就坏了,不仅自己喜欢的世界杯没得看,家里人一直在追的剧也看不了,“很郁闷,世界杯成了世界悲。”

  6月18日,TCL售后上门维修,初判是显像管坏了,需要将电视搬走。十天后,电视修好被送回,售后现场试机画面显示正常。然而,半个小时不到,电视又出现与此前相似的情况,这让刘先生大失所望,“我赶紧又打电话叫售后回来,他们又将电视搬走了。”

  电视坏了为何一次修不好?刘先生担心是售后维修敷衍了事,“来回这样修,我们折腾不起,拖到保修期过了,该找谁?”刘先生表示,如果电视再修不好就要换台新的,同时TCL还应赔偿因维修给自己带来的损失。

  TCL称两次的屏幕故障不一样 机器已维修好仍在试机

  ”客户的电视出现了两次屏幕故障,第一次故障是电视屏幕出现亮线,返厂维修送还给客户后又出现有声无图故障,目前电视已经修好,还在试机。”7月6日下午,TCL肇庆地区售后负责人吴先生回复新浪广东快投诉,他对客户的不满表示理解,为确保不再出现此前的问题,电视已试机多天,若没有问题会尽快送还给客户,但如果再出现故障且无法修复,TCL会考虑给客户换新机。

  律师:三包期内两次修不好可退换货

  根据《国家三包规定》第十一条: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者按本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退货,然后依法向生产者、供货者追偿或者按购销合同办理。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刘国华律师认为,电视机在保修期内两次出现屏幕故障,应按照“三包”的相关规定执行,若两次还不能修好,商家应为消费者新换机。

  电视二次维修,最终修好了吗?7月9日,新浪广东快投诉跟进了解事件的后续进展,消费者刘先生反馈称,8日下午,电视已经被送回,可以正常观看,暂时还没有出现新的问题。(新浪广东 GDTS01)

  查看用户投诉原文:TCL液晶大电视机只用一年半就坏

  推荐阅读:

  苹果换新机再现质量问题不能保修 售后:我们也很诧异

  戴尔电脑保质期内硬盘损坏 官方不准拆盘不恢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