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下午,乘客蒲先生与妻子和儿子文文,来到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出租车公司第三分公司,见到自己的“救命恩人”,文文给刘皓然师傅一个大大的拥抱。蒲先生一家三口对刘师傅连声道谢,并将一面绣着“热心救人、助人为乐”的锦旗赠予刘师傅,感谢刘师傅在文文生病需要帮助的紧急关头伸出援手,及时将文文送往医院治疗。

  路边:路人不断挥手拦出租车

  事缘于7月28日晚上22时左右,蒲先生儿子文文生病昏迷了,蒲先生和妻子带着儿子在新港西路中山大学焦急等待出租车。然而,该路段在晚上并不是有太多出租车经过,经过的路人见此状也帮忙拦截出租车。

  时间一秒秒流逝,但仍未能拦到车辆,看着已经昏迷的儿子,蒲先生心里特别着急。就在这时,白云公司粤A0JL63出租车经过,刘皓然师傅看见前方有几名客人在不断的挥手拦车,多年的营运经验告诉他,他们一定有急事要坐出租车。于是他赶紧靠边稳稳地停好车,得知有乘客昏迷急需送医院,刘皓然师傅二话不说马上协助他们搬扶病人上车,然后迅速驶往广医二院。

  途中:刘师傅耐心安慰家长 以最快速度达到

  在去往医院的途中,病人把车箱内都吐脏了,情况越来越不好。家长心情十分着急,见此情况,刘师傅没有任何抱怨,反而耐心安慰家长,稳定他们情绪,并教他们一些急救的方法。

  为了争取时间,刘师傅在安全行驶的情况下,避开红灯多的路段,以最快的速度驾驶,将病人送到医院。

  到达:乘客用手机支付车费 师傅扬言救病人要紧

  到达医院后,蒲先生拿出手机说用微信支付车费,刘师傅马上回答:“病人要紧,能快一秒是一秒”。他先让蒲先生赶紧送孩子就诊,别因为付车费耽误了最佳就诊时间,并没有收取他们车费。接着,刘师傅协助扶病人下车,护送到医院急诊室后,就悄然开车继续营运。

  由于刘师傅及时接载,病人得到医院及时的医诊,在医院住了几天院后病人已无大碍,8月3号下午出院。

  事后:乘客多番打听 亲手把锦旗亲手赠给

  出院当天,一直在忙着照顾儿子的蒲先生和妻子想起了那名热心接载他们的好的哥,希望找到他,能当面谢谢他。通过回忆当时车牌号,多番打听,他们得知当天充当“救护车”司机的师傅是广州市公交集团白云出租车公司第三分公司车牌为粤A.0JL63号车司机刘皓然。

  虽然事情已过去一周,蒲先生对刘师傅的热心相助依然记忆犹新,表示一定要把锦旗亲手赠给刘师傅,感谢他的热心救助。对于蒲先生送上锦旗感谢,刘皓然师傅表现很谦逊:“蒲先生太客气了,我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从小学习雷锋精神,而且救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遇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肯定是救人要紧的!”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露 通讯员 陈文浩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露 通讯员 陈文浩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