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据“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对于网上传播的9月19日G6078次旅客“霸座”视频,铁路部门已经关注。目前铁路公安已经介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高铁“霸座男”孙赫仍在限乘期限内,又有人要闯入限乘名单?9 月 19 日,网友爆料称,当天 G6078 次高铁列车上,出现一名“霸座女”,并附带视频。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从长沙客运段核实到,列车上确有此事,具体情况正在了解中。

  记者了解到,G6078 次列车 10:44 由永州始发,14:55 终到深圳北,途径祁阳、祁东、衡阳东、郴州西、清远、广州南这几个站点。该趟高铁由长沙客运段负责客运服务。

  网传视频中,一名女子坐在靠窗的位置,一名穿着工作服的男性工作人员站着与她对话。男工作人员表示,10D 的座位靠过道,而不是靠窗的位置,该女乘客坐着的靠窗位置是别人的。而女乘客表示 10D 的座位就是这一排的,自己没有坐错,票上并没写是过道位置。随后,工作人员让女乘客出示身份证,女乘客很霸气地回绝:“不给”。

  长沙客运段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天的 G6078 次列车上,确实出现了“霸座”现象。视频中的女乘客由永州站上车,前往广州南。她所坐的靠窗的座位不是她自己的,而是另一名女乘客的。两人同在永州站上车,视频中的女乘客先占了靠窗的座位,便不肯让座了。原座位的女乘客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列车员。列车员和安全员一同前往劝导,最终,没能劝服女乘客让座。随后,他们将原座位的女乘客安排到了其他车厢的座位。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他们还要进一步了解。

  来源|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娟)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