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交通宣)昨日,广州市交通部门发布国庆出行交通指引,预计9月30日13:00~23:00和10月1日9:00~13:00将是出城高峰,高速路网将在9月30日16:00以后进入长时间拥堵缓行。预计北环、北二环、华南快速、机场高速、虎门大桥等均会发生拥堵缓行。广州市交通部门发布提醒和相关绕行指引。

  东莞、深圳及惠州等粤东方向车辆北行:可直接通过莞深高速至北三环高速,或由广深高速新塘收费站出,行经S118后在中新收费站进入北三环高速,在大广高速北兴互通、花山互通分别转京珠高速、乐广高速北行,或由肇花高速转入广清高速;惠州往清远、湖南方向车辆,由广惠高速(石滩互通)接入北三环高速北行。

  佛山、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北行:建议在佛山一环大沥出口出,进入S267,经S118、S114,在国泰收费站进入肇花高速;或在佛山一环北延线和顺站出,进入沈海高速,经聚龙互通进入广清高速,由广清高速进入肇花高速。去往清远、湖南方向的可转入许广高速;去往韶关、湖南方向的可转入广乐高速或京珠高速;去往江西方向的转入大广高速。

  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推荐两种绕行路线:一是经广澳高速在横沥立交转南沙港快速,由鱼黄支线转入广珠东线,经东二环高速进入广深沿江高速;二是在广澳高速灵山收费站出口出,进入S358后搭乘虎门轮渡,再经S358转入京港澳高速。

  机场高速绕行:广州市区前往机场方向,建议优先选择地铁出行,不建议使用地面交通工具。驾车乘客为避开机场高速拥堵,东面车流可行驶白云大道-G105-G106、S115-S116-G106;西面车流可以行驶机场路-S114-S267、机场路-G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