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早上,金湾一名男子在熟睡中接到父亲求助电话,怀疑胃出血复发,疼得不行。男子开路虎送父亲去遵医五院,结果在湖心路疯狂变道打尖时,被交警抓走,父亲卧在车内……

  睡梦中接到父亲求助电话

  11月23日早上7点,家住红旗的曾某还沉浸在梦乡之中,刺耳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睡眼朦胧的他接到电话,吓得从床上坐了起来!原来,打电话的是曾某父亲,父亲一大早胃病发作,在家里痛得不行,让儿子送他去医院。

  曾某的父亲上个月突发胃出血,住院住了很久,人被病痛折磨得愈发消瘦了。曾某担心父亲胃出血复发,赶紧联系好主治医师,简单洗漱后,驾驶自己的黑色路虎小车,从红旗中心广场出发,载着父亲直奔斗门遵医五院。

  当时正值早高峰,车流比较多,曾某由于心急,驾驶路虎小车在湖心路上左穿右插,一会变道,一会超车,在车流中格外显眼。很快到了尖峰大桥花坛,路虎小车直接横跨三条车道,从最右侧车道打尖插队到最左侧车道准备左转,很多车被路虎逼得急刹车。

  这一幕正好被斗门交警常警官发现。常警官立即示意曾某停车接受检查,但曾某没有理会,而是一脚油加速上了尖峰桥,扬长而去。大清早就冲卡?常警官立即呼叫前方吴警官拦停车辆。

  路虎小车在桥西侧被拦停。吴警官让曾某下车接受检查,可曾某将车窗摇上,躲在车里死活不出来。吴警官拍车窗叫他,曾某在车内佯装不知,一分钟后才打开车窗。可是,竟然有酒精味从车内飘出,吴警官皱皱眉头,知道怎么回事了。

曾某硬着头皮走下车,还没等吴警官开口,自己却大声为自己辩解起来。看视频。

 曾某硬着头皮走下车,还没等吴警官开口,自己却大声为自己辩解起来。

  儿子醉驾,病痛的父亲怎么办?

  吴警官准备对曾某进行酒精测试,但曾某却大喊着要送父亲去医院。因为曾某约的医生8点后有一场大手术要做,如果8点前赶不到医院,医生就没时间帮父亲看病了。

  交警看看时间已经7点53分了,到医院还有3公里。路虎车内副驾驶有一位老人捂着肚子,满脸疼痛的样子。

  吴警官当交警多年,不知抓了多少醉驾司机,这回还真让他有点难办。孝顺儿子送父亲去急救本是人之常情,但醉驾是严重违法,按规定必须严格处罚。可抓了儿子,父亲耽误看病怎么办呢?

  吴警官当下决定,由黄警官驾驶路虎小车,载曾某父亲去医院,吴警官则开警车带曾某在前面开路,先把病人送医院再说。两分钟后,两车顺利到达医院,几个人一块扶着老人进了急诊室,找到了主治医师,吴警官叮嘱医师务必替老人检查好身体,还让曾某通知朋友家人过来照顾老人。

  这一切安排好之后,吴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让曾某进行测试。父亲已经送到医院,曾某也没话可说了,只好配合吹气,结果数值很不理想,破百了!吴警官直接找来医生给曾某抽血检验,最终结果为131.3mg/100mL,一大早就醉驾了。

  经调查,曾某27岁,是珠海某酒吧和餐饮公司的老板。事发前一晚,曾某有小学同学结婚,在金湾某酒店摆酒。婚礼上曾某比较兴奋,喝了一斤多白酒,喝得醉醺醺的。最后,还是其他同学把他送回家。

  本想上午睡个好觉,没想到一大早父亲胃痛病发,让他送去医院,因为一路打尖插队引起了交警注意,结果因为宿醉被抓。

目前,曾某已被刑拘,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考。

  目前,曾某已被刑拘,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考。

  知道自己要被刑拘,曾某很是后悔,他只能把他爸爸托付给朋友照顾,店里的生意也只好让拍档帮忙顶着。不过他还是很感谢交警帮忙送父亲去医院,看得出曾某是个孝子,但以后要加强法律意识才对。

  面对这种事,小编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当着父亲的面被抓走,还要坐牢,老人除了要忍受身体的病痛,更要遭受心理的煎熬。所以杜绝酒后驾车,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虽然对待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珠海交警执法非常严格。但在工作中,他们更有温情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