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近日浙江杭州萧山街头,

  画面中一名女子快步冲上前,

  对另一名女子大打出手,

  一口气十数个耳光下去,

  还揪着被打女子的头发,

  把人按到车子引擎盖上,

  所幸,当时萧山新塘派出所民警正好路过,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与几名热心群众一起,及时阻止了打人女子继续施暴。

很快,城厢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相关当事人带回所内进行调查。

  很快,城厢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相关当事人带回所内进行调查。

事情的导火索究竟是什么?

  事情的导火索究竟是什么?

  经查,打人一方是李某某(安徽人,38岁)和她的母亲许某某(安徽人,65岁),被打的周女士(化姓,萧山人,37岁),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忍不住流下眼泪。

  11月10日下午15时42分许,周女士驾车行驶到萧然东路与文化路十字路口附近时,李某某和母亲突然不走斑马线违规横穿马路。

李某某和母亲不走斑马线违规横穿马路李某某和母亲不走斑马线违规横穿马路

  周女士前面就是红灯,于是她放缓车速,并按喇叭提醒对方,从两人身边驶过后停车等红灯。

  可李某某母女却对她破口大骂,意思是周女士没有给她们让行,还骂得非常难听,周女士拉下车窗回了几句。

  这下冲突升级,李某某上前一边骂一边拍打周女士的车窗,后来还在周女士汽车的前保险杠处踢了几脚,周女士随即报警。

李某某和周女士发生争吵李某某和周女士发生争吵

  过了一会,见李某某和母亲准备离开,周女士便下车叫住对方,称自己已经报警,对方不能离开。

  可令周女士没有想到的是,李某某闻言竟转身冲了过来,二话不说就开打,打了周女士七八个巴掌,然后猛扯住她头发,把她压在引擎盖上,继续扇耳光。很快,李某某的母亲也加入进来,抡起手上的皮包击打周女士脸部。

周女士被打懵了,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只能死死拉住李某某的衣服。周女士被打懵了,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只能死死拉住李某某的衣服。

  如果没有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及时介入,可能后果还要严重。

  民警:“过马路要走人行道,你知道吗。”

  李某某:“知道的,就图个方便。”

  李某某告诉民警,自己和母亲认为汽车就应该让行人的,而且自从儿子得了重病后,她整个人变得异常暴躁易怒。

  听到周女士居然因为这点“小事”报警,她就失控了,冲上去“教训”对方,事后冷静下来就十分害怕后悔。

李某某接受民警调查李某某接受民警调查

  在派出所里,李某某还狡辩,对方先动手,自己是正当防卫。当民警给她看过完整的监控后,她的态度终于软下来。

  最后,李某某因殴打他人被萧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其母许某某被拘留5日,受害人周女士的伤情还在进一步鉴定中。

  其实在事发路段,李某某和母亲只要再走几米旁边就是斑马线,如果两人不是贪图方便,肆意横穿马路,也许就能避免这场冲突。

  在广州,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将被罚200元扣3分。

  广州的车主注意了,不礼让斑马线将被罚200元扣3分!

  2017年5月,广州交警集中开展“文明出行”行动,重点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乱鸣喇叭、司机开车打手机等三类行为进行治理。广州交警表示,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执法是常态化的。

  资料图。一辆的士因为没有避让行人被民警拦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

  记者从交警处获悉,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于不避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其处罚标准为:

  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扣3分,罚款200元;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扣3分,罚200元;

  在铁道口、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地点超车的,扣3分,罚200元;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罚款100元。

资料图。记者在番禺光明北路东环派出所路口看到,行人要从斑马线处过马路时,途经车辆便按响喇叭警示,并没有减速的意思。行人硬着头皮过马路,车辆方才减速开过。资料图。记者在番禺光明北路东环派出所路口看到,行人要从斑马线处过马路时,途经车辆便按响喇叭警示,并没有减速的意思。行人硬着头皮过马路,车辆方才减速开过。

  对于机动车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的,交警主要通过现场执法查处。此外,街坊们还可向交警举报。

  据悉,广州交警在原有邮箱举报的基础上新增手机客户端举报,只要注册成为广州交警“e会员”,即可通过“广州出行易”App、“广州交警”微信服务号、“广州交警违法举报”小程序等举报交通违法。

  来源:萧山公安、FM93交通之声

  部分内容来源于信息时报 记者 罗阳辉

  摄影记者 萧嘉宁

  编辑:Cate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