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查处套牌车交警查处套牌车

  大洋网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交警获悉,截至12月8日,深圳交警共查处假套牌车辆747辆,同比2017年上升10%。目前在原关内行驶的假套牌车辆呈逐年减少的趋势,深圳交警将重点打击原关外假套牌违法行为。深圳交警表示,通过强力整治,今年假套牌较2016年减少了44.5%。深圳交警表示,将通过“套牌通缉令”等措施,把深圳打造成为一个没有假套牌车辆的城市。

  深圳交警情报科民警李启明说,从今年各月查处假套牌车辆的数量来看,今年平均每个月查处假套牌车辆67辆,全年持续保持了对此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特别是下半年,平均每个月查处76辆,高于全年平均水平的12%。

  通过对今年查获的假套牌车辆违法类型和车辆类型来统计,悬挂假号牌的车辆共有428辆,占假套牌查处总数的57.30%。李启明说,这428辆假牌车辆中有150辆的车主为单位,占被查获的假牌车总数的35%,其中有5个单位在今年两次因悬挂假牌车上路行驶被查获。

  深圳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将以打造成为一个没有“假套牌”车辆的城市为目标,持续开展打击使用伪造变造和挪用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

  深圳交警将对涉及辖区内制假贩假窝点或者团伙的案件,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侦办。对侦办案件过程中发现有网络平台制售假牌套牌假证渠道和涉黑涉恶势力参与的,通报网警、刑侦等部门,配合做好约谈互联网企业及涉黑涉恶案件查处工作。

  各交警大队查获套牌车辆后,如车辆属于重点车辆,则必须对车主企业名下车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逐一排查工作,确保企业名下所有车辆再无套牌现象,在清查期间,要责令所有车辆停驶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针对假牌套牌假证通过快递邮寄的特点,协调邮政管理部门督促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收寄验视责任,对非公安交管部门交寄的或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车辆牌证,一律不得寄送。

  深圳交警还将制作套牌车辆“套牌通缉令”,打通与全国各地的假套牌车查缉平台数据,同时与全国各主要城市交警部门加强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广报全媒体记者周伟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