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业23年,他为交警宣传开拓全新格局,让“黎警官公益流动影院”成为佛山首创,他在11年间持续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授课,筑牢广东交通安全基础,更被冠以“最受欢迎交通校长”、“另类影帝”称誉。

  近日,新浪广东邀请了黎远强做客直播间,为我们分享其从事交通安全宣教工作中的冷暖故事。从在当兵时为劳改场犯人播放电影,到如今成为受人爱戴的“优秀交通校长”,黎远强从未满足现状,而是不断突破创新。

(黎远强做客新浪广东直播间)(黎远强做客新浪广东直播间)

  军转不等于褪色 平安交通 义不容辞

  “4432000”,这串数字是今年黎远强重返工作岗位后,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全新的身份象征。2018年6月,60岁的交警黎远强接受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交警大队的返聘,继续负责交通、法制宣传等相关工作。当日接过返聘书后,这位新晋的“禅城公安义务宣传员”选择的“庆祝方式”,是为一所幼儿园的60多位师生上暑期交通安全课,“暑假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为何放弃安逸的退休生活重返工作岗位?“把交通安全教育做好,不容易”,黎远强回答道,“我自己是不会放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