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小偷偷走别人东西,得手后肯定是尽快地溜之大吉。可下面说的这个小偷,却不按套路出牌,偷走东西不仅不溜走,还把对方叫醒让他赶紧抓贼。

  这是12月7号在佳木斯火车站候车厅发生的一幕,一个年龄较大的男子被几名民警抓获。他之所以被抓,和他手里提着的这个箱子有关。12月4号,旅客姜某乘坐烟台开往佳木斯的K1392次旅客列车,他一直在15号车厢睡觉,凌晨五点多列车姜某被人拍醒了。

  姜某原本把箱子放在了行李架上,抬头一看发现行李箱果然没有了,他赶紧提前下车去追。可一直等到火车开走了,也没有找到拿走箱子的人,姜某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出了15号车厢的监控录像,发现在凌晨4点20分,一名戴黑帽子的男子从画面右侧走过来,脚踩座位,把姜某的行李箱拿了下来,随后离开了车厢。在16号车厢的监控里,民警又发现了拿箱子的这名男子,只见他把箱子打开放在座位上,翻动着里面的东西。早上6点35分,男子带着箱子离开了火车站。看了监控,失主姜某想起了,拿走箱子的,就是之前拍醒自己,告诉自己丢箱子的人。

  原来拿箱子的老人上演的是一出“贼喊捉贼”外加“调虎离山”,先把箱子悄悄拿走,然后假装好心人叫醒失主,等失主下车后,他再返回藏东西的地方取走箱子。确定了老人的身份后,12月7号民警在佳木斯火车站候车厅将他抓获。老人交代,他拿走了行李箱里面的600元现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春运将至,在旅途中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