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湾高级酒店六福皇宫主厨游某因赌博欠下500万元新台币赌债,大胆持玩具枪至新北市阳信银行溪洲分行行抢,搜刮334万6400元;游被捕后,有10万元赃款不知去向,他声称在骑车逃跑途中,有掉下一叠钞票。板桥警分局扩大调阅他逃逸路线的监视器,查出果然有掉钱,且被徐姓货运司机捡起,警方将徐传唤到案,讯后函送法办。

  上月28日下午1时许,29岁游某涉嫌骑偷来的赃车,持玩具枪进入银行,喝令行员“不要动!”旋即进入柜台内收刮现金,警方将他逮捕,起出赃款233万7700元。游供称90万元拿去当铺赎回典当的豪车,另外因为袋子没关上,骑车时不小心把一叠钞票掉在路上。

  板桥警分局沙仑派出所为了厘清游的供词,检视逃逸过程监视器,果然发现在案发后的下午2时7分,游在骑车经过金门街215巷时,有掉出一叠纸钞;监视器画面拍到,游当时还回头看了一眼,但并没有停下车来捡回赃款。

  警方查出,这时旁边一名男子见状,竟走到路中把掉在地上的十万元钞票捡起来,放进口袋中离开。

  警方根据监视画面锁定男子骑乘的机车,查出是63岁从事货运司机的徐姓男子,于是通知他到案说明;徐供称当时捡到这一笔钱,因为工作忙碌,近几日都在宜兰等地送货,因此没时间把钱送交到警察局,他看电视新闻报导银行抢案,有怀疑捡到的钱可能是抢匪掉的。

  但直到员警找上门,徐才说没空送交警察,警方仍将他依侵占遗失物罪函送侦办;另外,虽然掉落的十万元已经找到,但警方计算仍短缺8700元,要再厘清中间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