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二房东”欠工资 街道帮工人讨回 经查“二房东”原来是一名逃犯,工程进行期间被抓获)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晓惠)1月23日,几名农民工代表来到番禺区大石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并送上一面锦旗,感谢帮忙追回被拖欠的工资。说起这起劳资纠纷,有点让人意外,拖欠工资的“二房东”竟是逃犯。

  据介绍,位于大石街朝阳东路的一栋房子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装修,但一个多月前却发现发包方赵某失踪了,其拖欠工资总数超过92万元,被拖欠人数约63人。20多名工人报警求助,大石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接报后介入该劳资纠纷,了解情况后,发现赵某是被通缉的逃犯,目前已被抓归案。

  据大石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有些业主收取一定的费用,将装修、收租等具体事宜交由“二房东”处理。此次“二房东”赵某请工人装修房子,如今却被抓了。业主陈先生事前并不知情,在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后,陈先生决定先替赵某垫付35万工程款,优先解决工资问题,剩余欠款则通过法院起诉解决。“工人主要是散工,没有签订有效合同,走劳动仲裁程序比较难,通过私下调解也是我们解决拖欠工资的方法之一”,大石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陈新虎介绍道。

  农民工也表示支持这个调解方案,随后业主支付了35万工程款。1月23日,农民工代表制作了一面“依法保障劳动者 精心呵护农民工”的锦旗,“我们出来打工的大多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没点钱怎么回家过年,所以很感谢他们”,彭先生说到。彭先生从去年9月入场施工,此次拿回了近一半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