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彭启有报道:据南粤清风网消息,1月24日下午,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原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志成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日前,清远市纪委监委对原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志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钟志成违反廉洁纪律,对原清远市国土资源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铺张浪费、违规开设专门接待饭堂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指出,钟志成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经清远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钟志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钟志成简历:

  钟志成,男,汉族,1962年7月出生,广东廉江人,党校大学学历,1979年9月参加工作,198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9年9月至1987年2月,在清远县工商局工作;

  1987年2月至1993年5月,在清远市(县)财委工作,先后任资料员、副科长;

  1993年5月至2009年9月,在原清远市国土局清城分局工作,先后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副局长、主任科员;

  2009年9月起,在原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工作,先后任规保科科长、用地科科长、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