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26日)是农历廿一,再过几天就是传统的农历小年,当前广州各大车站客流明显增多,不少旅客开始启程返乡。2019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D1853(广州—成都东)即将于1月27日09:43启程开行。

  特别提醒,本次幸福列车的发车站为广州火车站(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环市西路159号),并非广州南站,请各位乘客一定要谨记,切勿走错车站。为了帮助各位乘客顺利搭上“幸福列车”,回家团圆,这份乘车攻略请务必收好。

  2019幸福列车自1月8日启动以来,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大部分乘客已通过自取或快递的形式拿到了车票,为方便少数未能及时取到车票的乘客顺利乘车,新浪广东在广州火车站增设临时取票点。

  临时取票点的信息如下:

  取票时间:1月27日 上午7:00-8:30

  取票地点:广州火车站行包房

  请还未来得及取票的乘客,及时到以上地点取票,以免耽误乘车。

  2019幸福列车车次信息

  车次:D1853广州火车站-成都东

  发车时间:2019年1月27日09:43(广州火车站发车

  如何到达广州火车站?

  公交路线:可乘坐180路,201路,210路,211路,228路,254路,257路,275A路,30路,31路,529路,52路,550路,552路,803路,805路,805路短线,807A路,807路,840路,862B路,862路,B10路,B2A路,B2路,广275路,高峰快线21路,高峰快线43路,高峰快线60路,夜11路,夜14路,夜18路,夜25路,夜41路,夜55路,夜79路,夜7路上半夜班,夜7路下半夜班,夜96路公交线路,至【广州火车站总站】下车。

  地铁路线:可乘坐地铁2号线;地铁5号线至【广州火车站】下车。

  特别提醒:由于春运期间,火车站人多拥挤,验票、安检的排队人数众多,强烈建议所有乘客至少提前2小时检票进站,以免错过乘车时间。

  2019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是新浪广东联合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铁集团、凉山州人民政府、广东巴蜀文化促进会等政府部门共同参与,奥园地产集团、PICC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电网佛山供电局、成都农商银行等爱心企业单位提供赞助,微博同城、微博县域、微博助农、桔子公益基金、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华西都市报、信息时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四川得益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为春运助阵,活动共为在粤川籍务工人员提供千张高铁火车票,帮助他们回家团圆。(文/新浪广东 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