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派记者 张韬远 通讯员 庹鹏 黄振宇

  近日,佛山顺德警方抓获了一名“盗狗贼”,找回了四只被盗的宠物狗。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该男子的盗狗原因也是相当奇葩,竟然是为了将这些宠物狗当做礼物来讨老婆欢心。目前,顺德警方已经将4只被盗的宠物狗发还给事主。

  董先生是个爱狗之人,上班时总会把自己的泰迪狗带上,并拴在单位门口,以便时常查看。1月19日下班时,董先生发现拴在门口的爱宠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后,他选择了报警求助。

  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均安派出所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经过现场走访,发现杨某(男,36岁,广西人)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并在当日将其抓获,现场起回董先生被盗的泰迪狗,该狗价值约4000元人民币。

民警将被盗狗只发还给事主民警将被盗狗只发还给事主

  经审讯,杨某对盗窃董先生宠物狗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其从2018年12月起至今还盗窃了另外三只狗。随后,民警在其出租屋起回比熊犬、拉布拉犬、小家狗各一只。据杨某交代,2018年12月上旬,他的妻子总是提出想要养宠物狗,耐不住妻子的软硬兼施,杨某答应了妻子的要求。但是无奈杨某收入不高,买不起品质较高的宠物狗。一日,杨某在经过均安三华某住宅前,发现一只宠物狗拴在大院门口,于是他心生歪念,趁无人注意时将绳索解开,把宠物狗盗走。拿回家中后,妻子十分高兴,杨某心满意足,逐渐也对宠物狗产生了爱意。接下来的日子,每当看见无人看管的宠物狗,他都会出手进行盗窃,并带回家饲养。一个多月以来,杨某共盗得四只宠物狗,总价值过万元。

  现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周哲 实习生 陈恺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