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到达时,学校食堂的情景。 通讯员供图■执法人员到达时,学校食堂的情景。 通讯员供图

  新快报讯 记者代国辉 通讯员粤市监报道 昨天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省教育厅组成联合飞行检查组,对广州市执信中学学校食品安全开展飞行检查。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广州市执信中学食堂和校内小卖部。

  本次飞行检查是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春季开学学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求100%全覆盖检查,此项工作将于3月底前结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东各地已完成90%以上的学校食堂风险排查。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会同省教育厅按照《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继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通报风险隐患排查情况,督促各地、各校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及时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