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4月22日,2019深圳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少年巡回赛组委会在文燊威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正式启动。本次赛事从今年6月一直到12月,以比赛的形式选拔及储备优秀高尔夫人才,为深圳高尔夫运动员的选拔提供更多实战和数据支持。

  深圳高尔夫球公开赛青少年巡回赛2019年赛季预计共进行5场比赛,分别为6月14日至16日、7月29日至31日、8月19日至21日、10月5日至7日、12月2日至29日。比赛设置U19、U13和U10三个年龄组,其中U19和U13组将通过2轮36洞比杆赛决定优胜者,U10组比赛采用2轮18洞比赛方式进行。

  本次赛事由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和深圳市体工大队主办,张连伟体育发展基金会为战略合作单位,高球之都为合伙企业,由深圳市圆桌汇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林文峰表示,2019年深圳公开赛是深高协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赛事将把深圳高尔夫推向全国,需要深高协与张建伟基金会以及市体工大队加强合作,形成优势互补。

  深圳市体工大队是向广东省及国家队输送优质人才的重要枢纽,2018年省运会深圳运动员曾夺得3块金牌。深圳市体工大队队长夏哲顺表示:“本次比赛是为了向奥运会、全运会、青运会输送深圳高尔夫球人才,让他们朝着奥运梦想前进。深圳体工大队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支持更多青少年比赛活动。”

  张连伟基金会已创办5年,每年举办并支持很多高尔夫慈善活动。发布会上,张连伟对深圳高尔夫青少年给了建议:“希望孩子们要把读书放在第一位,把高尔夫放在第二位。未来我们需要找出更多的冯珊珊与李昊桐,同时也希望青少年能从高尔夫球中感受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