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个女大学生两个月前考到驾驶证,之后就开始租用共享汽车代步。可没想到,前几天她在拱北还共享汽车时出事了!交警到场后,又有一辆共享汽车也出事了……

  两辆共享汽车接连出事

  4月20日晚上7点18分,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称,在桂花北路兰埔加油站对面发生两车撞,请交警到场处理。

  拱北交警陈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在兰埔加油站对面的商铺通道上,粤C0××18号五菱宏光面包车和粤C6××32号白色共享汽车一前一后停在路边,堵住了中间的通道。五菱面包车车尾左侧凹陷,大灯破损;而共享汽车的车头右侧受损。▼

  陈警官让两车司机赶紧将车移到外面宽敞的路边,可话音刚落,前方突然传来“砰”一声响,旁边围观的市民说:“哦!又撞一个!”▼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陈警官走近一看,又有一辆粤E1××V7号共享汽车撞上一辆粤ZN××5澳号奔驰小车。陈警官拍照取证后,指挥四车司机将车移到路边,随后展开事故调查。▼

女大学生刚拿证2个月女大学生刚拿证2个月

  经调查,第一宗事故中开共享汽车的是一个女生,在珠海某大学读书,才21岁,刚拿驾驶证2个月。李同学每周都会租用一两次共享汽车,当晚,李同学租了这辆共享汽车出门办事,像这种SUV车型的共享汽车,李同学只是第二次使用。▼

  办完事准备还车时,查到系统上最近的还车地点在桂花北路建设银行附近,于是李女士将车开上了商铺通道。不过,在商铺通道右侧,停着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李女士目测了下距离,觉得左侧的空位可以通过。但事与愿违,李女士一个不留神,共享汽车还是撞上了五菱宏光的左后角。▼

交警认定,由于李女士未确保安全驾驶,追尾五菱宏光面包车,负事故全部责任。交警认定,由于李女士未确保安全驾驶,追尾五菱宏光面包车,负事故全部责任。

  第二宗事故中,开共享汽车的谢某同样是个新手司机,再过半个月才过实习期。当晚谢某跟朋友吃过饭后准备回家,看到前方通道比较窄,但出去的路只有一条,谢某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开。没想到,他没估算好两侧距离,竟撞上了停在右侧车位上的两地牌大奔!▼

交警判定,由于谢某未确保安全驾驶,撞上两地牌奔驰小车,负事故全部责任。▼交警判定,由于谢某未确保安全驾驶,撞上两地牌奔驰小车,负事故全部责任。▼

  巧合的是,两宗事故的责任车都是共享汽车,保险公司也是同一个,两宗事故损失都由保险公司全部赔付。

  共享汽车随用随停,很多新手司机都会把它当成练车的好工具,但也要注意交通安全,公司也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尽量减少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