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揭阳警方捣毁8个色情诈骗APP 冻结涉案资金500多万元)

广东揭阳警方捣毁8个色情诈骗APP,冻结涉案资金500多万元。 警方供图 摄广东揭阳警方捣毁8个色情诈骗APP,冻结涉案资金500多万元。 警方供图 摄

  中新网揭阳6月5日电 广东揭阳警方5日通报,日前,广东揭阳警方出动170余名精干警力分赴三省八市,对“3·25”色情APP诈骗专案实施收网行动,成功抓获包括团伙核心成员欧某生在内的3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捣毁8个以色情视频付费实施诈骗的窝点,冻结涉案资金500多万元。

  2019年3月25日,揭阳警方接民众报案,称其在一款APP软件上按照要求多次充值后,仍无法观看其中视频,怀疑其被诈骗。案发后,辖区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宗同类案情。经初步研判,侦办民警怀疑该手机APP存在色情诱导诈骗行为,且涉案数额巨大。

  经警方调查,一个以广西梧州人欧某生为核心的网络诈骗团伙逐步浮出水面。该团伙不仅有组织、有分工、有规模,架构复杂,且涉及人员众多,遍布广东深圳、清远,以及湖南、江苏、广西等地。

  揭阳警方介绍,由于案件情况复杂、涉及区域广,公安部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揭阳警方随即成立“3·25”专案领导小组,抽调相关部门警力,多警种联动配合的专案组进行深度经营,对相关涉案地域开展前期摸排和警力部署工作。

  5月10日,揭阳警方共出动170余名精干警力分赴三省八市实施抓捕。

  5月16日,各抓捕组在多地警方配合下,兵分多路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抓获全部主要对象在内的各层级嫌疑人共26名(均为广西藤县人),同时在深圳抓获团伙成员2名、清远抓获1名、湖南抓获2名、江苏抓获2名,共计抓获3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捣毁8个以色情视频付费实施诈骗窝点,现场缴获作案电脑48台、作案手机58台、作案车辆12台,冻结账号869个,涉案资金500多万元等。

  目前,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