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众人奋力抬起钢筋救起被压住的驾驶员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感动了不少网民。目前该视频在全网点击量接近一亿,在抖音平台上已收获400多万点赞。

  钢筋压人

  记者了解到,这一幕出现在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视频显示,一辆满载钢筋的三轮车经过减速带时,一吨多重的钢筋突然松动压住驾驶员。危急此刻,瞬间聚集几十名街坊群众用力抬起钢筋,将驾驶员救出。6月21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还原当时这一感人的一幕。

  据了解,6月13日上午11时许,在顺德区龙江镇,驾驶员尤先生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上面装有约1吨多重的数十条钢筋,正当经过龙江麦朗市场前的减速带时,钢筋突然松动往下一沉,重重砸向驾驶位,尤先生被困无法动弹。

  当时,附近经营食品店的王先生听到“轰”的一声,随即有人大喊“救命”。王先生告诉记者,钢筋是捆在一起的,十分重,很难将其搬开。

  梁姨在麦朗市场卖菜多年。当天,在尤先生倒下时,她就在旁边,亲眼目睹了那一刻,当时还有三个买菜阿姨一起。“我们当时都吓坏了,有个人就这样倒下了,身上还被压了几十条钢筋,我们立即大喊救命”。

  生死救援

  随后,一大批热心市民聚拢过来。街坊群众竭尽全力抬起压在尤先生身上的钢筋,两三分钟之后,钢筋被成功抬走。梁姨还看到,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还有人帮忙买水给男子喝。据了解,事发时,有40多人参与救援。

市民合力抬钢筋,救出被砸驾驶员(顺德警方发布视频截图)市民合力抬钢筋,救出被砸驾驶员(顺德警方发布视频截图)

  龙山社区民警中队民警麦顺荣是当天到达现场的民警之一,据他介绍,到达现场时,驾驶员尤先生已经被群众顺利救出。不少车主得知前面有人被钢筋压倒,都停下车来前往帮忙。民警看到受伤男子时,他已经被热心群众安置在一旁,等待救护车。民警们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将尤先生转移到安全地带。救护车来到后,民警立即协助医生护送尤先生上救护车入院治疗。

  据了解,尤先生肋骨骨折,暂无生命危险,现仍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中。

  此外,顺德民警提醒各位司机切勿违规载货,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