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早高峰,珠海大桥西两车相撞,西往东方向堵了4公里!两车司机现场为责任争辩不休,谁都不让谁,谁都不移车,交警到场后两司机受到重罚……

  6月28日早上9点半,早高峰刚过,珠海大道仍然车流不息。在珠海大桥西路段西往东方向有两车碰撞,往市区的车流很快排起长龙。金湾交警通过监控发现情况后,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处理。▼

  黄警官到场后,发现车流从珠海大桥西一直排到泥湾门桥,长达4公里,不少去往市区的上班族都被堵在路上。黄警官在珠海大桥西桥头发现了两辆肇事小车停在道路最右侧,占据了一条车道。▼

  其中粤CP××58号灰色大众小车左侧后方有一道白色的刮痕。▼

而粤C9××25号白色帝豪小车右前杠位置刮花。▼而粤C9××25号白色帝豪小车右前杠位置刮花。▼

  双方受损并不严重,黄警官赶紧叫司机把车开到不影响交通区域等待处理。随后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恢复交通顺畅。

  经调查,帝豪小车邓某,当天上午9点他开着小车从金湾区去香洲上班,当行驶到珠海大桥西桥头时,最右侧车道上的一辆灰色大众小车突然插了过来,邓某被吓了一跳,连忙踩下刹车,可由于车距太近还是撞了上去,右侧车头保险杠怼到大众小车左侧车尾位置。▼

  邓某和大众小车司机王某赶紧下车查看情况,看完情况后,两车司机就在现场争辩起来,完全没理会后方的车流。

  邓某觉得大众小车没有打灯突然变道,是王某的责任;而是王某觉得是被追尾了,应该是邓某的责任,应该由对方车辆赔偿损失。两个司机都不移车,而后方车辆被堵得严严实实,直到交警来到现场处理。

  交警对事故作出责任认定,由于王某驾驶车辆变更车道与其他车辆刮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由于双方司机驾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应当撤离现场而未撤离,造成交通拥堵,两司机均被处以罚款500元以下的处罚。

  7月2日上午8点57分,陈某驾驶着一辆粤C8××96号白色长安小车赶往斗门某工地上班,他沿珠海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到灯笼路口巴士站附近时,转入到中间车行道上行驶。

  正在这时,在中间车行道上行驶的一辆粤CG××13号日产皮卡车见到前方坏车正在拖车,立刻踩刹车刹停,在后方跟随行驶的粤LG××2X银色日产小车、粤CF××21红色福特小车也都停了下来。陈某驾车转入中间车道后并未留意到前方车辆急停,就这样开着小车快速撞上前方红色福特小车,导致四车连环追尾。▼

  发生事故后,车上司机立刻报警并自行拍照取证,由于司机们对事故进行了快速处理,金湾交警到场后仅用了2分钟就将车引导至不影响交通的区域进行责任认定。▼

  龚警官对事故作出责任认定,陈某驾车时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对陈某在同向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处罚200元。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和大中城市中心城区道路上发生未造成人身伤亡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应当即行撤离事故现场而未撤离,导致发生严重阻塞或者次生事故的,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情节严重者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发生轻微事故不移开现场造成交通拥堵被罚的共38宗,交警部门将加大对此类违法的处罚力度。

  开车出门,发生轻微剐擦碰撞是常有的事,发生轻微事故后,司机应立即拍照取证后撤离现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以及避免阻塞交通。双方车主可到附近快赔点进行处理或移至不影响交通区域等待交警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