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座票男子霸座耍赖皮被铁警强硬带离,旅客点赞:就等这一刻)

男子被乘警劝离后,居然又折返回来一屁股坐在座位上 本文图均为 长沙铁路公安处 供图男子被乘警劝离后,居然又折返回来一屁股坐在座位上 本文图均为 长沙铁路公安处 供图

  7月9日晚,广东汕头开往湖南长沙的K9012次列车上,男子李某持无座票却霸着他人的座位。经乘警长、列车长十多分钟的劝阻后,仍摆出一副无赖嘴脸不让座。乘警采取果断措施将男子强制带离时,围观旅客大赞道:“我就等这一刻!”

  澎湃新闻7月10日下午从长沙铁路公安处获悉,李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7月9日19时20分许,值乘K9012次的长沙乘警支队乘警詹锦华接旅客报警称,一男子在4号车厢强行霸占了一对母子的座位。闻讯后,詹锦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调查,男子李某(男,41岁,江西人)持当次列车5号车厢惠州至东莞东的无座车票,19点03分从惠州上车,发现4号车厢12号座位是空的,就坐上了。

  刚开车,潘女士带着孩子来找座位,就要求李某让座,结果李某充耳不闻。最先赶到现场的车长胡建军要求其让座,李某还是无动于衷。

  乘警赶到现场后,要求李某站起来把座位让给潘女士。但该男子从座位上站起来后,不搭理,也不让开,只是装模作样地,又是打电话玩手机,又是喝水,就是不让开。

  乘警劝说他把放在座位上的行李拿开,男子磨磨蹭蹭了半天,把行李拿开后,又站在了座位旁。僵持了几分钟后,男子站起来又装着打电话朝车厢另一头走。

  19点34分,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了。男子折转回来,居然又一屁股坐在座位上,装疯卖傻起来,嘴巴里说着他自己才能听懂的话。

  围观的旅客实在看不过去了,指责该男子说,“现在全国都在打击霸座你不知道吗?”“不看电视不看新闻吗?”随后,男子被劝离座位后,居然又折转回来一屁股坐下。

  在数次警告无果后,乘警当机立断采取强制措施,将男子李某带至餐车。很多旅客见状大声叫好。一位旅客用手机录到的画面里,清晰地记录下了一个激动的声音:“说实话,我就等这一刻!”

男子李某被移交给东莞东站派出所。男子李某被移交给东莞东站派出所。

  当日19点53分,列车到达前方站东莞东站后,乘警将该男子移交东莞东车站派出所。目前,该男子因为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