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白鹿”残余环流影响,26日白天,珠三角市县和阳江、茂名、肇庆、清远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出现了阵雨局部中到大雨。据气象水文监测,26日08时至26日17时,全省有44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285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清远连州市三水乡96毫米、茂名电白区望夫镇68.5毫米、广州南沙区万顷沙镇67.5毫米、肇庆怀集县马宁镇66毫米、阳江阳西县塘口镇60.5毫米。受降水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较25日下降了2~5℃,最高气温分布:肇庆、清远的西部市县26~28℃之间,其余市县29~32℃之间,其中梅州蕉岭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2.5℃。

  预计,27日我省大部分市县雨势明显减弱,气温开始上升;28-29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最高气温35℃~37℃。具体预报如下:

  27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

  28-29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我省大部市县最高气温35℃~37℃,局部38℃。

  温馨提示:

  1、台风“白鹿”已给我省带来强降水,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2。 27日后将转为炎热天气,需注意防暑降温。

  温馨提醒:目前“白鹿”已停止编号,但其残留的云系仍在影响我省,需继续防御强降水所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尤其是山区极易因强降水诱发山洪地质灾害,特别需加强防范。

  另外,南海有个热带扰动正在发展,预计未来可能发展为台风,后续需密切关注。据广州天气微博消息,菲律宾以东又出现了新的热带扰动,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未来在副高边缘的引导气流下,逐渐西行,可能在本周末对广州造成影响。

  未来3天广东各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