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张爱丽

  于9月2日10时4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沿海登陆的南海热带低压,预计将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移向海南岛西南部海面,3日前后在南海西北部海面中心重组,重组后的热带低压将北上加强靠近广东省。

 图/中央气象台网站 图/中央气象台网站

  值得一提的是,于9月2日08时加强为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

图/中央气象台网站图/中央气象台网站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上述因素影响,9月2日夜间-3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资料图/羊城派记者 陈秋明 摄资料图/羊城派记者 陈秋明 摄

  9月4日-5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先后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

  9月6日,我省大部仍有大雨到暴雨。

  截止记者发稿,全省共有31个雷雨大风预警信号、10个暴雨预警信号、7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

  气象专家提醒,南海热带低压将长时间给广东省带来明显风雨,需注意做好相关防御工作。此外,由于南海热带低压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请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