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深平乐)近日,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罗湖院区小儿骨科收治了一名骨折患儿,其因从蹦床上跌落摔成骨折。据悉,在该院近期收治的小儿骨科患者中,仅玩蹦床受伤的就有3例。

  近日,8岁的小琪在妈妈的陪同下到游乐场游玩,在玩蹦床时,一不小心就从一米高的外围摔了下来。小琪的左前臂弯曲变形,妈妈马上将孩子送至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医治。随后,医生为其做了左尺桡骨开放性骨折闭复弹性髓内钉内固定的微创手术,目前小琪已康复出院。

  平乐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马长生提醒,玩蹦床时存在安全风险,家长应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玩耍。怎么预防意外的发生呢?首先,在进行活动前必须热身;其次,严禁孩子在此类设施上打闹。此外,如果落地身体失去平衡时,尽量用屁股或者背部接触床面,绝对禁止用手去支撑。

  马长生提醒,如果不慎发生意外,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处理,在未明确诊断前,切勿擅自处理。如果怀疑存在骨折的可能性,可先用夹板或厚书本进行简单固定,再到附近医院进行专业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