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麻涌一居民小区地下车库

  突然闯入一只大野猪

  引发五六个壮汉和这只野猪

  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搏斗”……

  9月5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麻涌一高档住宅区十里江湾的地下车库,出现了一头嘴里长獠牙的野猪,并且在停车库乱跑乱窜,十分凶猛。

  担心野猪跑到小区里伤到居民,物业处保安以及绿化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他们把野猪引向无人的角落,合力围捕。

  在五六个壮汉的合力追捕下,野猪被制服。所幸并未造成人员受伤,最终小区物业人员将野猪用绳索套住,等待下一步处理。

  对于野猪的来历,小区物业和业主们都表示不清楚,但是该住宅小区附近荒地多,这头野猪有可能从那里溜达过来串门。小编想说,如果野猪是当地土生土长的,看来东莞这些年的生态环境那确实是越来越好了!

  野猪是杂食性生物,主要以野果和禾类植物为食。野猪的性子极凶猛,但它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为安全起见,人们最好不要在有野猪出没的地方过夜。遇到野猪时,不要去挑逗与激怒野猪,而应悄悄离开。

  相关链接:

  那些闯进东莞居民

  家中的“不速之客”

  01、

  “孙大圣”闯进东莞一饭店

  被消防队员活捉送往动物园

  2017年10月,一只猴子突然出现在东莞虎门镇虎门寨第三工业区的公共就业宣传栏附近,并用前肢不停地在果皮箱里翻垃圾,过往市民见此很害怕,担心猴子发怒抓伤行人,马上向虎门消防部门报警。虎门消防中队用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将这只猴子抓获。

  据了解,被抓的是一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来历暂时不明,随后被送往东莞寮步香市动物园饲养。

  02、

  神秘鸟闯进东莞市民新家

  顿顿要喂它吃猪肉

  2018年7月,搬进南城江南雅筑不久的何女士家闯进一只神秘鸟,把一家人都“吓坏了”。有人说这是猫头鹰,有人说是麻鹰,最后在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工作人员的初步判断下,这是一只松雀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送往森林分局作相应处理。

  何女士回忆,这只鸟见到有人来,在笼子里面挥着翅膀来回窜动,加上锋利的爪子,表现得很凶猛。虽然这只鸟有点凶,但它仍得到何女士的悉心照顾,“顿顿吃的都是猪肉”。在照顾的过程中,何女士好奇这到底是什么鸟,身边的朋友有的说是猫头鹰,有的说是麻鹰……

  何女士拨打东莞时报热线求助记者,通过记者联系森林分局人员,在森林分局何警官的初步判断下,这只鸟是松雀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03、

  眼镜蛇三次“光临”东莞一居民家

  2016年9月,东莞企石居民王先生家的狗在后门处不停地朝一个方向狂吠,前爪还不停地刨地。王先生定睛一看,发现一条小蛇就藏在后门位置,吐着蛇信子。王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企石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那条小蛇虽只有拇指粗、半米长,却是一条剧毒眼镜蛇。对此,消防员丝毫不敢大意,一人用木棍将蛇头紧紧压住,另一人穿戴好防护装备才将蛇捉住,装进了编织袋,最后带到了偏僻的山林里将之放生了。“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在家里发现眼镜蛇了,前后间隔不过20天。”王先生说。

  最后温馨提醒

  不少野生动物有较强的攻击性

  可千万别小看它!

  市民发现野生动物后

  不要轻易驱赶

  要躲避至安全地带后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