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曾被公安局纪委书记GPS定位跟踪的区委原书记被双开:私自携带违禁书籍入境)

  据汕头市纪委25日消息,汕头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原主任陈新造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陈新造,男,1965年10月出生,汕头市潮南区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社科院在职研究生学历。

  2011年7月至2016年6月,陈新造任汕头市潮阳区区委书记,2016年6月任汕头市委副秘书长,今年3月被查。

  经查,陈新造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党的宗旨意识,政治上蜕化变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私自携带违禁书籍入境;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违规收受礼金;组织观念淡薄,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在干部职务晋升、职务调整工作中为本人及他人谋取利益;私欲贪欲膨胀,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收受他人所送干股;权力观扭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

  陈新造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行贿犯罪,且不知敬畏,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陈新造曾因被汕头市公安局潮南分局原纪委书记郑绍鑫GPS定位跟踪备受外界关注。

  据媒体此前披露,2014年,时任汕头市公安局潮南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的郑绍鑫因与陈新造有私人恩怨,指使自己的司机将GPS定位设备私自安装到汕头市潮阳区区委书记陈新造乘坐的超标套牌车底盘下,以锁定陈新造出入消费场所的情况,并对其进行跟踪。

  媒体报道称,2014年3月,郑绍鑫通过朋友找到李宾云,拿到了一套GPS定位设备,通过网站说明调配好。几天后,他自己跑到潮阳区政府大院,将设备装到了陈新造的3.6L排量白色丰田汉兰达汽车下。这台车超标又套牌,陈新造司机后来说是他干的,跟陈新造无关。

  其后,郑绍鑫用手机拍摄到该书记在“陶轩酒家”用餐后出来的录像视频,并将上述内容发布在网上对陈新造进行举报。

  当地官方曾回应称,陈新造前往的不是高档场所,且只花了600多元,也并非公款;超标车系书记的配车发生故障,故而临时由区委办公室调配;至于套牌,陈新造的司机则称是在村民知道书记车牌号并围堵之后,他因担心影响书记正常工作和人身安全而私下找交警大队要的,书记并不知情。

  2015年12月1日,汕头市濠江区法院一审判决,认定郑绍鑫犯受贿罪、非法使用窃听专用器材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两万元。一审获刑之后,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二审裁定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2016年9月,汕头市濠江区法院一审重审判处郑绍鑫犯受贿罪、非法使用窃听专用器材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

  时隔3年后,当年被定位跟踪的陈新造也被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