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26日,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5号线二期工程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将于28日中午正式开门迎客。

  深晚记者获悉,5号线二期开通后,新区段各站的运营服务时间、列车运行间隔(平峰期间)、车站标识、设备设施均与5号线一期相同。

  “9月28日开通当天,5号线二期各车站将在运营开通仪式结束后,正式开始运营载客,今后的运营服务时间也将与线网运营服务时间同步,为6:30至23:00。”深圳地铁运营集团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区段的开通,高峰期间5号线行车组织也稍有调整。

  此外,自开通当日起,原5号线每日23:00开往黄贝岭方向的末班车的始发站,将由前海湾站变为赤湾站,因此到达前海湾的末班车时间现为23:15,依次类推,前海湾至黄贝岭区段的各站的末班车时间均有延后。

  据介绍,5号线二期开通运营后深圳地铁线网将新增两个换乘车站。其中,在赤湾站乘客可以通过站厅便捷换乘2、5号线。需要注意的是,因9号线二期还未开通,5、9号线换乘的前湾站的换乘通道暂未投入使用,待年底开通后市民乘客方可通行换乘。

  根据目前地铁票价政策,5号线二期部分区段起、终点里程也会有所缩短,因而部分站点的票价将略有下调。

  “以赤湾站至机场站的票价为例。之前,乘客要在赤湾站经2号线到后海站,再换乘11号线到达机场站,路径里程为28.1公里。5号线二期开通后,乘客可在赤湾站直接经5号线到前海湾站,再换乘11号线抵达机场站,里程减少为20.9公里,因此对应的票价由7元变为6元,下降了1元。”深圳地铁运营集团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5号线二期开通后,深圳地铁普通车厢共有150个起终点路径的票价下调了1至2元不等,而商务车厢则有56个起终点路径的票价下调了1至5元不等。其余交通起终点票价均水平维持不变,深圳地铁线网普通车厢最高单程票票价仍为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