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摇号活动于今天21时在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服务中心摇号大厅举行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 通讯员交通宣报道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于9月29日发布通告,定于9月30日额外增加一次中小客车指标摇号活动,以摇号方式配置10000个普通车增量指标,其中单位指标1000个,个人指标9000个。本次摇号活动于9月30日21时在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服务中心摇号大厅举行。

  按照广州市调控政策,原来每个月的普通车摇号配置额度是5000个,一年共6万个,而根据通告表述,这次增加的10000个指标不占用原配额,等于今年增加了指标发放数量。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单位和个人均无需另行申请参加本次摇号活动,9月8日前报名参加9月份增量指标摇号或竞价活动,并且尚未中签的有效编码全部自动转入参加本次摇号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本次摇号活动中签的指标,指标有效期至12月31日,逾期未使用指标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但是,单位逾期未使用本次中签指标的,不核减申请编码数量;个人逾期未使用本次中签指标的,后续不受两年内不得参与增量指标申请的限制。并且,本次中签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如果不同意指标使用期限限制,仍需参加普通摇号、竞价的,可以申请放弃指标,且放弃后可选择参加下一期增量指标配置。

  本次摇号活动将于9月30日21时在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服务中心摇号大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