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白天,我省以晴天为主,天气干燥,15时,全省大部市县相对湿度介于25%~45%之间。28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较27日略有上升,最高气温介于32℃~34℃之间,其中清远阳山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4.7℃。2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与27日基本持平,全省最低气温具体分布:南部沿海市县21℃~24℃,其余市县16℃~20℃。目前,我省大部市县森林火险橙色或红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28日上午8时,原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Mitag,名字来源于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女士名字)。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7.0度、东经130.7度,也就是在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约13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米娜”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30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以后折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对我省无直接影响。

  预计, 29-30日,粤东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或灰霾。全省最高气温32℃~36℃。

  10月1日,全省晴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或灰霾;最高气温31℃~35℃。

  1、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注意室内外用火安全;

  2、白天紫外线强,注意防晒。

  广东21地市未来3天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