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吴珊、黄宙辉,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国庆假期进入第三天,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根据广州市主要大数据运营商监测数据显示,10月3日全市接待市民游客346.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51%。其中接待外地游客总数233.05万人次,接待本地市民游客113.74万人次。接待市民游客中,乡村游游客人共计106.60万人次,占比30.74%。

  今年国庆假期天气晴好,市民游客纷纷走进大自然和乡村,体验不一样的广州风情。广州最新入选8条省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8个省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成为市民和游客打卡的旅游地。

  从化西塘稻草艺术节横跨国庆假期,每天轮番上演稻田音乐会,在金黄色稻田上搭建舞台进行表演。

  乡村精品民宿以其个性化和品质化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截至10月3日,增城、从化区内多家精品民宿国庆假日期间一房难求,多数民宿、农家乐爆满。10月3日,纳入监测的17家增城、从化农家乐及民宿国庆假日期间预订率达89.45%。慕吉云溪山居、麦客和客精品民宿、西塘田缘花舍等12家精品民宿入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