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江海潮 图/羊城派记者 邓勃

  9月30日,“影像广州70年”展览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开幕。本次展览的主办方广州图书馆精选广州70年来优秀城市历史影像,让市民在光与影之间重温广州70年来的变化与温度。 

  本次展览包括“广州·大事”、“广州·人家”、“广州·城变”、“广州·未来”四个部分。

  “广州·大事”从广州发展的脉络说起,再现广州70年来的风云巨变;“广州·人家”选取广州人的日常生活,在衣、食、住、行、玩中细数老广的特色;

  “广州·城变”通过新奇的互动方式,将“时光地铁”搬进展厅,带领大家坐上时光列车,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启程,穿过广州的大街小巷,一直走到熟悉的今天。

  广州图书馆馆长方家忠在展览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州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70年来变化的点点滴滴,都是广州最美好的回忆,而摄影机和照相机将它们定格下来,更是成为广州永久的历史资料。 

  广州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影像广州七十年”特邀策展指导邓启耀教授表示,民生是检验“国计”的基本尺度,本次展览正是从衣食住行这些直接关乎民生的小事寻常事入手,通过影像,直观地展现出广州人70年生活的变化。

  据悉,本次展览是广州图书馆“影像广州七十年”征集项目的成果展示。

  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包括广州电视台、珠江影视集团等多家影像机构,以及安哥、许培武、黄亦民、刘远、杨对荣等广州著名纪实摄影师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

  更重要的是,本次征集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踊跃捐赠,他们的家庭记忆为广州城市影像补充了丰盈的细节。 

  本次展览将从9月30日持续到12月30日,每天10:00-17:30开放(逢周三闭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