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假期第三天,早上9点50分,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电话,在港湾大道交创新一路路口发生一起小车撞绿化带的交通事故,需交警到场处理。

  金唐交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粤C6××21号白色荣威小车停在路旁,车头保险杠断裂,被撞坏的零件散落一地,走近一瞧,小车右侧车身铲上路基,前后两个轮胎都爆了,干瘪地压在路基边缘。▼

  交警正左右张望寻找司机的时候,发现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站在车辆旁,正抱着水瓶在大口大口地喝水。交警上前了解情况,可刚靠近男子就闻到了浓郁的酒味。交警确认了男子是司机后,就递上酒精测试仪让司机吹气。

  司机看着眼前的酒精测试仪心里一慌,但还是深吸一口气直吹,“嘀嘀”两声短促的声响后,结果显示为45mg/100ml,酒驾。▼

  经调查,司机姓张,在某高校当老师。2号晚上,张某和家人在家吃饭时喝了些白酒。杯酒下肚,张某心满意足地在家休息了。3号早上醒来,张某觉得酒气早已散去,便开车出门。张某说他来到创新一路时,被其他车辆别车,为了避让,就向右边猛打方向,一下撞上了绿化带,“砰砰”两声响,前后轮胎也都爆了。▼

  出了事故,张某也不想自己花钱维修车辆,就心存侥幸报警。报警后,张某才想起昨晚喝过的酒,所以就趁交警还没来到,多喝水希望不会被查出来,谁知还是被戳穿了。

  由于张某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这下不仅车损保险一分不赔,张某还被罚款扣证。

  粤C司机喝水引交警注意被查出酒驾,佛山司机赶着离开珠海也被扣光12分……

  10月5日中午,金唐交警在下栅检查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2点35分,一辆粤EV××21号蓝色宝马小车经过卡口时,触动报警系统,陈警官上前拦停车辆。▼

  车辆停稳后,陈警官把车号牌输入系统显示车辆有包括违停、违反标志标线行驶等8宗违法未处理。陈警官提醒司机及时处理,并出示相关证件检查。可司机半天也掏不出驾驶证,交警只好用警务通核查司机身份信息,没想到系统显示司机的驾驶证早已因满分而被注销,被列入系统“黑名单”。

  陈警官边对司机进行教育,边开罚单。就在司机拿起笔签字时,陈警官发现司机身上传来阵阵酒味。大白天酒驾?陈警官迅速拿出酒精测试仪让司机吹气,结果为37mg/100ml,酒驾。▼

  经调查,4号晚上,司机李某和几个朋友在拱北吃饭,期间喝了好些啤酒。经过十几个小时休息,李某以为酒精消化了,就开车上路。没想到正准备经过下栅检查站前往佛山时,被交警查到酒驾。

  李某因无证、酒后驾驶,被合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3500元的处罚,同时车辆也被扣留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