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晚8时30分,在北京居住了一个月的张汉贤飞回广州。国庆当天,他所在的广州企业负责阅兵仪式和夜晚十万群众联欢活动的扩声系统保障。10月4日一早,张汉贤一行向新快报记者分享了在北京的国庆奇妙之旅。

  ■新快报记者 王彤/文 林里/图

  提前约一个月进场 完美保障国庆当天音响服务

  记者了解到,阅兵仪式上,要求扩声设备能够在1.5公里的范围内,将声音清晰均匀地传递出去,并完成背景音乐和人声原声的还原。

  据介绍,为完美呈现现场声学效果,锐丰科技使用旗下著名民族品牌LAX扩声产品,全新定制出完美契合阅兵仪式、群众大联欢活动的扩声系统以及产品,使用LAX明星线阵列系统AT3212-V2全频音箱负责阅兵仪式扩声,年度力作OPD系列产品更是为群众大联欢活动提供最优质的扩声。

  据了解,今年3月,锐丰科技已着手准备国庆期间的音响保障方案。经过层层筛选,终于脱颖而出。9月3日,音响保障团队超60人进京准备。10月1日,42组专业扩声设备,以“零失误”完美保障了全天两大重要活动任务。

  阅兵仪式音响总负责:

  无暇欣赏军人风姿,只盯着设备

  锐丰相关事业部副总监区浩棠,主要负责阅兵仪式上的音响保障服务。“8月30日下午两点进入天安门安装调试设备,至晚上八点钟音响设备准备就绪。夜晚十一点至十二点,检阅部队陆续进场,整个区域进入准备状态。那天晚上,我都在不断地检查设备。”

  10月1日上午十点钟,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受阅部队从区浩棠前面走过,最近时,他们相距不过两三米,然而区浩棠根本没精力欣赏军人的风采。“我非常紧张,一直盯着设备,注意现场声音。”直到阅兵环节正式结束,他才放下压力。

  “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兴奋,其实我参与过不少国际赛事的音响保障服务,但就压力来说,这次是最大的。能参与国庆阅兵仪式,我感到无比自豪。”区浩棠说。

  联欢活动音响总负责:

  看到国产品牌响在长安街,非常激动

  张汉贤今年32岁,羊城本地人,大学主修机电,毕业后在本土企业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锐丰科技”)工作,现任公司技术服务中心副总监。国庆当天,他主要负责联欢活动的音响保障。

  “当天我几乎没合眼,凌晨四点就起来了。”提起10月1日的行程,张汉贤最多的感受是紧张。“早上七点半,我们在酒店大堂集合,八点钟统一乘大巴前往鸟巢进行远端安检。上午阅兵正式仪式结束后,我们开始陆续发车前往天安门。下午两点半进场安装设备调试,三点半一切准备就绪,比计划提前一个小时完成系统安装。”

  张汉贤说:“这是我负责过的最大型的一个活动,看到国产音响品牌响在长安大街上,内心是非常激动的。那一刻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