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温银妮 实习生 杨姗姗) 10月15日,福田区莲花大厦东附楼热闹非凡,不断有笑脸盈盈的市民来往其中。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推出了汇裕名都项目一期的1600套保障性住房,面向福田户籍轮候库家庭进行配租,并在此组织开展选房签约活动。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副署长朱文等参加活动。

  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杨占东代表区住房和建设局与首个选房家庭进行签约,并祝福其家庭幸福,住得舒心放心安心。

  深晚记者现场看到,宣传栏展示有详细的备选房屋信息、配租签约流程和租赁合同样本,充分保障签约过程的公开公正。市民秩序井然地了解相关内容并进行选择,一旁的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为市民答疑解惑。签约后,租户通过扫描签约合同上的二维码,即可体验 “720°VR在线看房”,无需动辄周转,便可便捷直观地了解到房屋信息,对项目的周边环境、小区配套、样板房的室内格局和装修配置等情况进行浏览。

  据悉,此次选房合格认租家庭共8801户,按照1∶2的比例,确定入围认租家庭和候补入围认租家庭名单。选房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23日(含周六周日),房源选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