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2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森林火险等级高,中北部和粤东市县早晚清凉;23日韶关、清远和肇庆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略降;20日粤东海面有6级阵风7级的东北到东风,趋于减弱。需注意海上作业和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19日白天到20日早晨,全省大部市县晴天间多云。19日白天的最高气温,韶关和清远较18日上升了2~3℃,其中连州和乐昌上升了5℃;其余市县与18日基本持平;20日早晨的最低气温,珠三角北部和粤东的部分市县、粤北市县较19日早晨下降了1~3℃,其余市县与19日早晨基本持平。

  另外,19日白天到20日早晨粤东海面出现了6级阵风7级的东北到东风。目前我省大部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其中韶关、清远和肇庆共有16个市县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

  20-21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晴间多云。全省大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最高气温介于28℃~32℃之间;

  22日,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山区市县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粤西和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全省大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最高气温介于28℃~32℃之间。

  23日,韶关、清远和肇庆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粤北和珠三角的其余市县、粤西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23日白天最高气温:韶关、清远和肇庆的北部山区市县24~27℃,其余市县介于28℃~32℃之间。

  海面大风:20日粤东海面东北到东风6级阵风7级,趋于减弱。

  气象专家提醒,粤东海面风力较大,注意海上作业和交通安全;另天气干燥,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7